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郭长宝教育博客

插上一对翅膀,和孩子的心灵一起飞翔

 
 
 

日志

 
 

1000有多大?  

2016-03-11 17:59:15|  分类: 教学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yunsi626803240《小杨出品》
        同学们认识了1000以内数的认识后,为了让同学们感受1000有多大,放学后我布置了一个实践作业,回家后数出1000粒豆子(花生、瓜子)。第二天数学课堂上,孩子们都汇报了数豆子的体会。
        老师:数完后你有什么感受?
        姚旺:1000粒豆子太多了!
        老师:你是怎么数的?
        姚旺:我是2个2个数的。
        老师:为什么不1个1个的数?
        姚旺:那样数太慢了!
        1000有多大? - yhygxb - 郭长宝教育博客
 

        老师:说一说你的感受?
        刘桐硕:一开始我很专注的数,也很感兴趣,数着数着我感觉太多了,甚至有一点点急躁,可是最后我还是数完了,数完最后的那一刻,我简直就要抓狂了!
        老师:你能说出心理的变化,真了不起!通过你的描述我也知道了你是一个特别认真的同学,这也是你数学成绩特别好的一个重要原因吧?
1000有多大? - yhygxb - 郭长宝教育博客
 


        冯俊豪:老师,我数的方法跟他们不一样。
        老师:哦?你说说怎么不一样了?
        冯俊豪:我拿了一个巧克杯的小杯子,盛了一杯,数了数接近100粒,我盛了这样的10杯,大约就是1000粒。
        老师:你的这个方法很好,但是这个1000粒可能不够准确,不过你这种思维方法特别好,以后我们会专门研究这种接近某一个数的数。
 1000有多大? - yhygxb - 郭长宝教育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1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