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郭长宝教育博客

插上一对翅膀,和孩子的心灵一起飞翔

 
 
 

日志

 
 

心爱的课外书丢了以后  

2017-03-14 21:21:28|  分类: 班级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C同学刚买了几天的《世界未解之谜》突然在教室里找不到了, 而且A同学一口认定是L同学拿的,因为C和L之间发生过一些误解。
        凭我的直觉,可能有两种情况,要么被同样喜欢这本书的同学不打招呼拿走先睹为快,读完定会完璧归赵,要么匆忙收拾书包当自己的书拿走了,周一会自动还给主人的。
         大周同学们在家休息了三天,周一又回到了学校开始新一周的学习生活,可是关于书的事儿一点消息也没有,临近下课我对全班同学说:有谁看到C同学的《世界未解之谜》了?全班一个回应我的都没有,我想,我一定要查个水落石出。
        我只有向学校申请,走进监控室查个一清二楚。
        监控显示,课间同学们都在自由活动,教师还在利用课间的时间给同学们批作业,大部分同学仍坐在自己的座位上,是H同学趁着C同学不注意,将书迅速从桌面上拿走,并放在了自己桌下的地板上,然后又写起作业来了,恰巧的是H同学的同桌Y同学低头看到地板上扔着一本书,就捡起来放到自己的桌洞里,此时,H同学仍在写作业,一点都没有察觉,于是Y同学放学的时候把自己的书和别人的书一并带回了家。
        我找到H同学和Y同学,问明白了事情的原委。原来H同学是想给C同学搞个恶作剧,没想到自己把C同学心爱的数给整丢了,Y同学也非常喜欢这本书,没想到天上会掉馅饼,想看的书就在自己脚下,于是直觉告诉自己拿回家先自己看吧。据我对Y同学的了解,Y同学绝无偷书之嫌,只是自己也很想看这本书而已。H同学更没有偷书之嫌,只是想搞个恶作剧而已。
        亲爱的家长们,如果你是班主任,你会怎样处理此事?如果你是C、H、Y同学的家长,你又会怎样教育和引导自己的孩子呢? 
  评论这张
 
阅读(14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