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郭长宝教育博客

插上一对翅膀,和孩子的心灵一起飞翔

 
 
 

日志

 
 

板报评比之我见  

2012-02-16 11:33:53|  分类: 班主任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开学之初,德育处下达了《新学期 新气象》板报评比的内容,并于周三上午完成。我算了算一共两天的时间。当我看到通知的第一时间我就通知了班里的宣传委员张以诺同学,并率领板报小组的开始了板报工作。

        第一天,板报小组清理黑板,并利用课间时间搜索板报素材,开学第一天结束,我看到黑板上还没有写一个字。此时我到了别的教室转了一圈,有些班级已经完成一部分了,我非常纳闷儿他们是用什么时间完成的,我实在想不出来。通过询问我发现学生有的是利用晚上写作业的时间,有的是中午不回宿舍休息在教室出板报,有的是体育老师请病假了,利用体育课出板报,还有的是利用班会时间出的,还有部分是利用阳光体育活动的时间。我听后心里有些不是滋味。老师怎么能随意占用学生的学习、休息和活动的时间呢?学生的权利就这么容易被老师剥夺吗?难道这就是我们倡导的尊重学生吗?

        第二天,我实在想不出办法用两天的时间让学生写满画满整整一黑板,我只能告诉他们晚上写完作业后,利用剩下的时间出黑板报,我觉得无论在什么情况下,学生的学习都不能受其他因素的干扰。我们班的体育老师也请假了,可我还是带着他们上了一节体育课,孩子们也非常高兴。第二天结束了,我看到黑板上还有大部分内容还空着,看来我们是完不成任务了。

        第三天,我正在教室和学生一起晨读,广播里开始公布了板报评比成绩,只要是按时完成的班级都被评为一等奖,板报小组被评为优秀板报小组,而且连续广播了三遍,搞得我和学生都没心思晨读了。听这意思好像还有像我一样没完成的班级,所以德育处急切公布按时完成的班级,并大加表扬和奖励,用此方式来刺激没完成的班级。

        我觉得德育处大可不必用发飙的方式来处理,只要提醒或批评一下那些未完成的班级,督促他们快点完成就可以了,原来每次出板报的时间大约有一周的时间,而这次时间实在是太紧张了,如果不占用学生的其他时间板报是不可能出完的。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要想出一期高质量的黑板报难度可想而知,德育处在没有审查每个班的板报作品就直接做出这样的决定实在是太草率了,建议德育处的工作的出发点还是以一切为了学生、尊重我们的学生出发,让孩子们真正体会到出黑板报的快乐,提高他们的绘画、写作、编辑、审美的水平,让这块黑板真正成为孩子们的一块乐土。

  评论这张
 
阅读(21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