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郭长宝教育博客

插上一对翅膀,和孩子的心灵一起飞翔

 
 
 

日志

 
 

学会读懂学生  

2015-10-08 16:59:17|  分类: 教学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学会读懂学生 - yhygxb - 郭长宝教育博客

       上图是一次晚上家庭作业中最后一个题,学生需要根据数学信息提出数学问题并解答。海心是这样解答的: “一个东西买5个,几元?” 当时我心里就来气,什么叫“一个东西买5个”?这哪是数学问题,一个个大大的叉号批了下去。
        后来海心姑姑在微信群里这样说道:“最后那个题,海心自信、自豪得拿给我看,还说自己是‘超级天才’呢!”看到姑姑的留言,再加上我对海心的了解,我觉得我可能犯了个错误。我又重新翻出海心的试卷,仔仔细细的把海心的算式看了一遍,这时我才恍然大悟,原来海心“一个买5个”的意思是“每个商品都买5个”,怪不得海心自夸是个“超级天才”,其实海心就是一个超级天才,平时海心就是一个喜欢动脑筋的孩子,尤其喜欢挑战比较难的数学题,昨晚的数学作业海心的确用了不少心思来解决这个问题,而我差点因为我的疏忽打击了孩子学习的积极性,幸好作业没有发,还来得及补救,我又把叉号改成了一个大大的对号,我还决定在课堂上大大的表扬海心爱动脑筋、喜欢挑战的学习态度。
        海心才刚刚上二年级,表达不到位是可以原谅的,作为老师的我没能读懂孩子内心的表达才是最大的错误,所以在此我告诫我自己,不要早早的对孩子的想法做法做定论,慢一点,再慢一点,把自己的心和孩子的心放在同一个高度时,才能听懂孩子的心声。
  评论这张
 
阅读(16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