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郭长宝教育博客

插上一对翅膀,和孩子的心灵一起飞翔

 
 
 

日志

 
 

专治拖延症  

2017-12-18 15:21:34|  分类: 家庭教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请看一个十一岁的美国儿童为完成家庭作业制定的清单。这份清单明显流露出的是男孩对于母亲的信任和依赖…——他终于把自己交给了我一个温暖有力的母亲。他一边抱怨一边快乐着,实现生命的破茧而出! 
      
     清单一:准备
     1.准备好书和纸。
     2.准备好钢笔和铅笔。
     3.看看铅笔是不是削尖了。
     4.给特雷尔打电话,仔细核对家庭作业。
     5.记得要快点儿说,因为我只有五分钟时间准备。
     6.倒一杯橙汁。
     7.准备好定时器,好知道学习时间什么时候结束。
     8.去上厕所,因为一旦开始学习,就不能离开桌子了。
     9.检查外套口袋和书包,看看里面是不是还有小纸条,记录者我应该做的功课。
     清单二:做功课
     1.整理书桌。
     2.阅读所有的作业。
     3.挑出一个科目的作业。
     4.再次阅读那个作业。
     5.拿出需要的书、纸或笔记本。
     6.从头到尾把这个作业做完。
     7.休息一下,做完了第一个作业后,我那残酷的妈妈允许我站起来伸伸懒腰,再倒一杯橙汁。
     8.做下一科作业。
     9.再做下一科、下一科、下一科、下一科。
    10.告诉残酷的妈妈我做完了。
    11.筋疲力尽地倒下。
    摘自丽塔·艾米特《拖沓的孩子》一书。这是一本专为拖沓儿童父母写的书,一本畅销全美的家庭教育书。

  评论这张
 
阅读(4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