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郭长宝教育博客

插上一对翅膀,和孩子的心灵一起飞翔

 
 
 

日志

 
 

棒棒堂种植园的故事<一>  

2018-06-12 07:36:23|  分类: 家委会工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自从学校把“责任田”分到班里以后,家委会的同志们就真的担起了责任。种什么就成了家委会同志们在群里一直热烈讨论的话题,一天,学校下了通知,本周要完成种植任务,于是大家都献计献策,争取在这一周完成种植任务。
        周四一大早,刚哥(家委会主任)和曾叔(种植园顾问)来到种植园,我看到他俩蹲在地里正埋头拔杂草,我数了一下对他们说:你们好像帮别人拔了?!
       他们自嘲道:就算是学雷锋了!
       我按着学校分配的顺序数了三五遍,确定了正确位置后,这种地的事儿算是正式开工了。
       上午十点钟,太阳的光线渐渐强了起来,蹲在地里能感觉到热气钻进裤脚的感觉,但是高温似乎对曾叔一点影响都没有。曾叔先把地里的土坷垃敲碎,然后把地整平,最后又放了一些水。临走时,曾叔说:下午就可以栽苗了。当时我心里很纳闷,小时候看父母种菜都是先栽苗后浇水,曾叔怎么先浇水呢?我猜曾叔自有曾叔的道理。
        到了下午,热心的朱姐(家委会秘书长)让老公从老家店子运来了辣椒苗、莴苣和油麦菜,曾叔说把地一翻,湿土就被翻到了下面,没被浇透的干土被翻了上来,这样就可以栽苗了,一直到放学,曾叔和刚哥还在那里忙活着。
        那天朱姐走了以后,我才忽然想起,朱姐家女儿高考,不知道有没有给朱姐添麻烦。
        到了第二天早上,我没有像往常一样走进办公室而是径直向菜地走去,我看到一棵棵小辣椒整齐的站在泥土里,小辣椒们沐浴着阳光,在微风中摇来摇去,一片片小叶子在空中挥舞着仿佛迎接我的到来似的,这一幕让我想起了刚刚入学的孩子们,不过他们经历了四年的成长,早已成为一个个生命力旺盛的少年了。棒棒堂种植园的故事一 - yhygxb - 郭长宝教育博客
 
棒棒堂种植园的故事一 - yhygxb - 郭长宝教育博客
 
棒棒堂种植园的故事一 - yhygxb - 郭长宝教育博客
 
棒棒堂种植园的故事一 - yhygxb - 郭长宝教育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7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